查找不足 压实责任 巢湖学院召开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52

417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党委书记朱灿平作约谈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主持。

朱灿平围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三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干部队伍目前存在的政治意识有待提升、规矩意识有待强化、日常监督不够细实、服务意识有待提高、责任担当有待强化等突出问题,朱灿平指出: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完善“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要严格制度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四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纪律自觉;五要弘扬严实作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路顺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理解把握;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带头严守纪律,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三是狠抓贯彻落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认真落实落细会议各项要求。(文/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