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召开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87

923日下午,校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专职纪检干部工作交流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纪委综合业务培训班主要内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纪委书记路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路顺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二是勤于思考。工作中要聚焦短板、难点多思考,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三是精于实践。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四是善于总结。通过建立完善台账资料,不断补缺补差,总结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路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纪委整改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安排,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二是要拟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方案,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监督检查科科长李磊传达了近日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对纪检监察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洁身自好的三点希望和参加培训的感悟收获。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从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三转”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纪委办主任刘洪涛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论员文章《精准监督严格执纪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就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