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32

为总结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1217日上午,巢湖学院召开秋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路顺主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党委书记朱灿平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压力传导不递减;三是坚守职责定位,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纪委要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上持续用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监督体系,把改革效应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校内巡察、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路顺作了学校“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协助党委落实一体推进“三不”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定不移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定不移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汇报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是注重理论武装,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政治监督更加凸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四是加强纪律建设,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五是严格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不断深化。他还围绕党内政治生活有待加强、“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四风”纠治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不足分析了症结原因。

会议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校内巡察,加强政治监督;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制度执行;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推进作风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等方面谋划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文/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