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52

1216日上午,巢湖学院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路顺从保持严的主基调、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党纪国法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纪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情况,还就纪委制度体系建设、纪委委员作用发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谋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委办主任刘洪涛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是注重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三是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四是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五是深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并指出了存在的党内政治生活有待加强、“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四风”纠治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不足。

会上,就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充分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