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28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学院领导面向师生党员讲党课,院党总支书记何照泽、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分别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会上,何照泽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发展》的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初心使命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与措施”四个方面,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个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实事求是查摆了工作不足,并深入剖析、提出了推动学院党建与发展的具体措施。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针对学院院情、结合学生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职尽责,自觉地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持续不断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学院各项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汪世义作题为《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内容的学习体会,围绕机械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制落实情况,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教育理念,在工作中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强调的教育要突出质量内涵,增强质量意识,推进教育向内涵发展转变,全面提升机械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专题党课使学院师生党员深受教育、提气鼓励,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初心情怀和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使命意志。(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