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307

2020717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讲。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龚智强:通过第五讲微党课学习,深受鼓舞,明白科学防控是战胜疾病的有力武器。我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加强疫情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引导学生有效防控疫情,正确认识疫情。

汪世义: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微党课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从三封书信的不同视角向我们诠释了“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很多美丽的故事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给了我战疫必胜的信心!

董慧芳:学习了由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凝聚战“疫”力量、“逆行”武汉参与“雷、火神山”医院建设、助力春耕夏收、做有党性的青年新闻人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第五讲微党课,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向先进学习和靠拢,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大任的优秀学生。

路玲: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未改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自觉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蔡玲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听党指挥,成效是显著的。抗疫中出现了很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有党的领导,有万千民众的努力,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胡健:“疫”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

宁小波: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疫情的有效防控,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张自锋:作为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刻苦钻研,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传道授业使命,努力在自己的战线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高校的共产党员,我将以身作则,坚守党的宗旨,履行党的义务,诚心诚意为党服务。

陈姣:在各级党组织和各行各业以及无数专业人员的有力作为下,新冠肺炎得到了有效抵制。科学宣传,有效部署,没有控制不了的疫情,只要我们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听党指挥、服从大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任由新冠肺炎再怎么作乱,也无法攻破广大党员群众筑牢的铜墙铁壁。

方钱:此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又听到了很多抗疫故事,深切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我们不仅要学习回信精神,更要践行回信精神。通过不间断的微党课学习,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当先,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诠释责任与担当。(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