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新的开始,新的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93

金秋送爽又一年,临海凭风帆正扬。2020年9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新生,校园里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喜悦的迎新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工作,学院认真总结前期学生返校经验,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科学制定迎新方案,全面细化各项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师生志愿者团结协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同学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早晨七点,新生辅导员和学院志愿者团队就已经在新生接待点安排妥当、准备迎新,风里雨里,我们都在这里全力以赴、坚守岗位,等候新生的到来。期间,校领导、学院领导来现场调研指导,对学院迎新各项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同学,让祖国各地来到巢湖学院的每位新生都感受到学校的热情与关怀。

学院分年级组织了三批志愿者,其中党员干部优先,一对一为新生服务,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搬运行李,送新生至寝室,给新生讲解开学初的注意事项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为新生解疑答惑。学院271名新生顺利顺心地完成入学报到的各项手续、安全快捷地入住寝室,得益于志愿者的大力协助。本次迎新工作,学院共有20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保证了报到工作的安定有序,为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亲自去校门口欢迎新同学,其中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李静得知帮自己拿行李并引导自己到学院接待点的长者是朱书记时受宠若惊,她说:“万万没想到,学校领导好亲切、好平易近人啊!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弄湿了身上衣服、所带行李,但是来到大学校园后,这里的老师、工作人员、学长学姐很热情很友善,让我感觉心里很温暖。”

来自庐江的大一新生左孝灵说:“我从小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工程师,高考时填报的第一志愿就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了能尽早见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赶来;进到校园里的这一刻,我已经清晰地感受到,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模样。

来自滁州全椒的大一新生郑欣的母亲在校门外静静地等待,当问到对家长不能入校的规定是否有意见时,她回答道:“学校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所做的规定,我们作为家长不仅理解,也很赞同。而且校内有那么多志愿者帮忙,我们也放心孩子独自进校报到。”“孩子是在我们家长和老师的建议下报考的巢湖学院,刚才孩子非常开心地打来电话,说这是一个非常正确地选择。郑欣的母亲说,看到孩子已经顺利入校,也将放心返程。

当天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和辅导员陈浩、兰学强、方钱走进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情况,就新生生源地,入学报到是否顺利,对校园环境、住宿环境感受如何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交谈中,何照泽希望新生遇到困惑、困难及时跟辅导员、学长学姐反映沟通。走访中,何照泽嘱咐随行的新生辅导员和学生会干事要多多指导、关心新生,给予他们各方面的帮助,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九月是成熟丰收的季节,所有的播种都会收获。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学年里,学院师生将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