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齐心谋划促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70

2021年12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带队,学生党员和37期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130人参加活动。

清晨,大家早早地来到致知楼下,用宪法晨读开启了一天的行程。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震彻校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同学们在读宪法过程中,更加深刻了解宪法的内容和意义,增强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提升大学生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接着,师生乘坐大巴来到岠嶂综合农贸市场,参加由巢湖市人社局主办的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上人声鼎沸,学生主动了解国家、省和市关于促进就业各项政策,充分认识政策的好处,倾听企业宣讲,了解就业形势和企业需求,会上,工作人员还为在场人员答疑解惑,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学生和工作人员开展热烈互动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师生来到安徽盘巢互联网文化产业园,了解企业文化,参观企业实验室和陈列馆,拓宽了师生视野,增强了师生“文化强国”意识,对合理利用互联网来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最后,师生参观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的汽车组装车间,大家对整齐有序的公司环境印象深刻,亲眼目睹了一个个零部件如何在流水线上组装成一辆辆整车,同时也了解到奇瑞品牌的历史和可持续发展规划,让科技强国的思想观念深植于师生心中,激励全体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党员严照林参观完激动地说:“出校园,见世面,长见识,国家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学校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各种平台和机会,我们要主动积极就业,先就业后择业,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向上攀登。”

入党积极分子谢红利感慨道,大学生要目光长远,要有大的格局和眼界,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苏洁红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赓续机械学院的“创新基因”,发扬机械人的实干特质,展现大学生应有的创新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从中华优秀传统和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见贤思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社会提供满满正能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党课,学院青年师生深入社会读万卷书、躬行实践问家国事,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强国志向、报国行为。一天的行程让学院师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法治的重要思想,在助力科技强国和学校发展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炼就过硬本领,涵养高尚品格,以心明志、以才报国,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文/方钱  /苏洁红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