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宣讲进课堂,党建引领促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振学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2021年12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慎思楼北301教室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旅游管理学院孙圆圆老师机械师生作专题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主持,90余名师生参会。

会上一段简短的微视频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视频以时间为轴,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左右不同时间段的对比给人以视觉冲击,更能深刻体会旧时代的“难”和新时代的“好”。孙圆圆以微视频导入,以《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为题,“数”读全会内容,全面剖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所在,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孙圆圆指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孟晚舟回国等事件是十个坚持”的重要表现,充分体现党的宗旨和初心。她毛泽东、陈独秀、杨根思等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倡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向先进看齐,发奋图强努力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犹言在耳。孙圆圆老师以鹿燕青、陈祥榕等年轻一代的先进事迹为例,讲述了他们为了国家稳定、人民安康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孙圆圆宣讲内容丰富、风趣生动、紧贴时事、通俗易懂,对学院师生深入理解和把握《决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方钱在总结时表示,孙圆圆老师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个人的学习体会,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更好的发展。文、图/凌壮志 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