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身份,争当青年先锋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05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55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党委副书记汪世义、各学生支部书记方钱、陈浩、王靖国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兼职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苏洁红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苏洁红叮嘱同学们外出参加面试或毕业离校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个人信息安全、财物安全等;在毕业前夕,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自觉依照学校离校流程办理相关手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安全、文明离校,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各学生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的完善做了布置安排,强调毕业生党员材料的重要性,并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解党员材料投递、转入和转出及回函邮寄等相关事宜,表示身为党员无论去到哪里,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的光芒。

汪世义表示党员的发展是件严肃认真的事情,每一个被发展的党员都要具备高尚的节操、过人的素质、过硬的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同学们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身边人,积极主动就业,完善好毕业需要的各项材料,把奋斗之路、成功之路走得更稳、更快、更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何照泽指出,作为学生,大家通过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即将完成学业、开启新的征程;作为党员,大家在政治上和普通学生、群众是不一样的,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要自觉承担起政治、社会责任。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二要履职尽责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希望大家毕业后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三要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良好的榜样示范。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文明离校,带头就业创业,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最后,他强调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应负的责任和使命,对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