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232

新学期伊始,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崇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丁俊苗,科研处处长姚磊等校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研讨,通过专题调研、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深刻对照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何照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何照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指出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均郑重表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丁俊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分析到位,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锤炼了党性、推动了工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本着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丁俊苗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勇往直前;四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何照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他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他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学院发展实际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文/蔡玲存 图/方钱、樊振华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