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系列报道】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淬火青春》《板凳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2023年2月24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淬火青春》板凳会议

《淬火青春》通过与抗大第八、九分校亲历者以及他们的后代对话,采访“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及相关党史专家,讲述了皖南事变后抗大第八、九分校在皖东小城——天长办学和斗争的历史,展现了年轻的抗大师生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在抗战的汹涌波涛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

《板凳会议》根据基层工作创新实践改编,以“板凳”为载体,以议事为目的,从一开始个别同志心有隔阂、顾虑重重,到后来大家敞开心扉、深入探讨,交流了各地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鲜活经验和特色做法,生动展示了“板凳会议”工作法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方面的独特优势。

两部优秀党员电教片聚焦不同时期党员典型事迹,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升华,要向英雄、榜样学习,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图/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