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67

日前,省委组织部开展了“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活动,共遴选确定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并已陆续在“安徽先锋”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上线展播。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222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崇学楼党员活动室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在影像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寻道》是由肥市委组织部遴选2022年来拍摄制作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汇编制成的音像教材。电视片讲述了陈原道光辉而短暂革命生涯,展现了一位真正的革命者对党的无比忠贞、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身可杀而爱国热血不可消,头可断而救国苦衷不可灭”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此次集中观看活动,丰富了教育形式,充实了学习内容。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安徽省高效智能光伏中心主任王可胜教授说道,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建设科研、教书育人相结合,培养全方位发展的人才。机械学院院长许雪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支部书记廖生温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总体安排。他要求支部党员要积极领悟优秀作品中蕴含的教育意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脚踏实地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秦鹏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