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4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水平,2023年31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廖生温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廖生温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廖生温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全体党员从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党建“双创”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竞赛、学生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践行宗旨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创新,奋力干事创业。每位支委同志对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廖生温指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真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会上,支部开展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支部委员会对所属党员进行了评定。(文、图/秦鹏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