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开展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785

    424日晚,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赵洁老师在慎思楼中104教室顺利开展“就业安全”章节内容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十余名教研室教师全程观摩教学内容。至此,教研室2019年《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公开示范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为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效果,推动教研室成员互学互进、共同提升,切实促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管理和教学水平提高,教研室于3月中旬制定公开课示范教学计划,确定由苏洁红、金晶和赵洁老师分别对“求职途径与求职材料”“面试技巧和求职礼仪”“就业安全”等授课内容进行公开教学。其中,苏洁红拥有多年高中教学经验、金晶和赵洁多次获得各类授课比赛奖项,均具备较强的教学基本功,课堂管理能力较强,授课效果良好,示范作用显著。据统计,教研室先后观摩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的教师超过三十人次,通过学习体会,有效提升了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教育部2007年明确要求高校要将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列入教学计划、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巢湖学院认真贯彻要求,立足“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全面协调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学实践工作开展,业已形成“一个中心、两门课程、三项赛事、四个平台”四位一体的建设和发展模式,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选择合适职业,对提升学校就业指导与教育教学水平,对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未来,教研室将继续多措并举狠抓师资培训、丰富教学活动、强化过程管理,努力以扎实的教学成绩,为学校就业工作保驾护航。(文/丁继勇 /刘旭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