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暨就业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219

5月15日上午,巢湖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工作暨就业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做好毕业季工作和规范就业系统使用等事务进行强调和部署。学工部部长周祥,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周祥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共同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

郭凤英对就业率进行通报,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强调就业工作要坚决贯彻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在平稳促进就业率增长的同时,更要确保就业统计的真实性。她还对毕业生跟踪调查表发放、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SYB创业培训、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等近期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华紫武对毕业季教育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进行布置。他提到,毕业季已经到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理想信念、安全法制、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和爱校荣校五项教育主题,完成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一卡通费用结算、毕业典礼、校友材料收集等具体工作。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对就业管理系统操作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他将安徽省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的后台功能、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演示,并对“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重要作用、学生界面等进行全面介绍。他认为,要充分发挥两个软件互联互动作用,才能促进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毕业季工作内容,强调了重点任务,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维护安定和谐校园氛围做了统一部署,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文/丁继勇  摄/朱春花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