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王鹏程来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304

5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高校活动来到巢湖学院,在巢荟众创空间为同学们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由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王鹏程主讲。学校近百名同学参加宣讲会。

王鹏程以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的经验出发,分门别类、引经据典的用生动案例带领同学们用法律的眼光去洞察就业世界万象,了解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他回顾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所做出的最新指示以及各级政府部门新出台的各项政策,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对就好业、创大业有信心,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就业创业成就未来的理想并不遥远。

他引用刘庆峰创立科大讯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他号召同学们要像刘庆峰一样,树立“为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家人的富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而敢为人先”的远大理想,勇立改革潮头,成就自我。他还从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反面素材分析了大学生创业失败的主要原因,借此告诉同学们,改革创新的新时代,改变传统观念才更有可能走向成功。

最后,王鹏程对教育部和安徽省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引导同学们要改变传统就业观念,形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他还对就业创业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梳理说明,并概括提炼出防控风险的两大策略,提醒同学们善用法律比掌握法律更重要。

王鹏程以其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从业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政策课,宣讲内容生动活泼、互动频繁,学生们在积极参与中增长了对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同时也对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有了深入了解,对于未来实现顺利就业、成功创业具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本次宣讲活动是巢湖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利用上级主管部门提供的优质资源力量,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增强就业创业工作质量,真正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充分了解就业创业世界,最终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就业。(文/丁继勇  摄/金仁杰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