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灵璧企业高校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241

5月17日上午,由安徽省人社厅主办的“灵璧企业高校行”宣讲活动来到巢湖学院,灵璧县人社局朱灵、马明星主任在巢荟众创空间与2019届暂未就业的26名灵璧籍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共叙家常,现场宣讲当地招才引智政策。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灵璧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简要概述,特别对2019届灵璧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当得知巢湖学院2019届总共有66名毕业生,并且已有4人考取研究生、22人已就业、14人即将签约就业时,朱灵一行十分高兴,对家乡学子就业创业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到场的未就业学生能够积极选择回家乡就业创业。

朱灵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希望来校宣讲政策,招聘人才;二是强化校地合作,增进友谊;三是通过招才引智,促进灵璧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朱灵表示,本次“灵璧企业高校行”活动,共带来20多家优质单位的近千个就业岗位,基本满足大部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他对灵璧县当前的蓬勃发展态势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通过公务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考试和进企业就业等途径回到家乡、建设灵璧。他承诺,灵璧县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回乡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马明星对灵璧县支持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的具体优惠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灵璧县目前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包括一次性就业补贴、校企培训就业对接奖励、无息创业贷款、创业奖励等一些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奖励类型多、额度大,凸显了地方招才引智的力度。同时,他还对毕业生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的灵璧籍毕业生现场建立了交流群,与灵璧县人社局一行畅聊家乡变化,同时也对感兴趣的相关岗位工资待遇、发展前景以及个人档案管理等问题现场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不仅是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更应有支持地方事业发展的义务,本次活动旨在为毕业生回乡发展开设直通车,努力以精准帮扶的行动,在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的同时,践行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文/丁继勇  摄/金仁杰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