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森途《就业数字图书馆》《创业数字图书馆》数据库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607

为引入数据资源,更好地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效果,学工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联合图书馆,决定共同开展《就业数字图书馆》《创业数字图书馆》数据库培训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训日期

201911月7日(周)上午10:30

二、培训地点

学生工作部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全体成员

四、培训讲师

绍静,北京森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培训经理

五、《就业数字图书馆》《创业数字图书馆》数据库简介

《就业数字图书馆》以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就业环境与现状为目的,立足于“纵向提升就业能力、横向定位就业空间”,提升大学生就业综合能力,整个产品立足于为学生提供一个从入校到毕业的全程化个人就业能力培养与就业知识学习中心,从学生自身专业、性格出发,通过相关行业、职业与学生目标就业城市的多个维度,为学生建立一个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知识空间。

通过对知识空间的知识与信息推送为大学生提供从职业探索、职业定位、知识准备、职业学习,直到职业实践的全程化就业知识服务。

《创业数字图书馆》的研发根据政府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高校、用户的学习习惯等实际需求,以创业知识为基础,以模拟应用为实践,提供“一站式、专业性、全程化”的创业学习指导服务。数据库资源分为创业视频、创业资讯、创业计划书、创业案例、创业政策法规、创业测评、创业项目可行性分析、工商注册流程、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创业路径等10大子模块,包括700余部视频、千余篇文档信息、多个应用流程步骤。

特此通知。

              学工部  图书馆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