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举办森途电子数据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558

11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联合图书馆在学工部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森途电子数据知识培训。培训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出席培训会。

培训邀请森途学院培训经理栾绍静主讲。她从“森途就业图书馆”和“森途创业图书馆”两个部分,结合学校图书馆森途数字资源,对教研室在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中如何有效利用电子数据资源进行介绍。栾绍静通过现场演示数据库的使用步骤,带领各位教师学习了职业测评、职位大数据、生涯规划课、名企攻略、创新思维、公司经营等内容的使用方法。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满满,将会主动把数据资源引入课堂、改进教学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数字资源分享给广大学生,他们还对关心和感兴趣的内容与主讲人进行咨询交流,并提出较多建设性意见。本次培训对于推动教研室发展,切实提升教师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现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两门课程,并自编有校本教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程》。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的悉心指导下,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公开示范课、校本教材修订、为新进教研室成员配备导师、举办就业指导课程授课大赛、选送教师参加师资能力提升培训、成立“指南针”就业创业名师工作室、开展“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和“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业已形成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课程建设体系,为巢湖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教研室将继续通过完善机制、培养特色、突出实效、形成亮点,努力打造就业创业教育的品牌阵地,为巢湖学院人才培养工程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文/丁继勇  摄/吴蓓、张号  审/郭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