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安徽省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基础班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464

为加快巢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步伐,加强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管理,推进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巢湖学院选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张园园老师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2019年安徽省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基础班。

SYB ( Start Your Business,即“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项目由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创业者转变观念,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计划水平。

本次SYB创业培训师资基础班培训为期10天,实行小班化教学,采用全脱产培训方式,白天集中授课培训内容立足SYB师资培养要求,结合《创办你的企业》通用教材,充分运用案例教学、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参与性教学方法,让学员了解SYB培训项目的推介宣传、学员筛选、培训实施、后续支持服务和监督评估等环节的基本操作规程;掌握了作为SYB培训师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教学试讲和理论考试,对《创办你的企业》教材和创业的基本流程也有了深刻认识。

SYB创业师资培训强调培养质量,对学员提出了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巢湖学院教师倾心投入,积极参与学习和训练,经过10天的系统学习和强化训练,较好地掌握了SYB创业培训的授课技能,在课程试讲和理论知识考核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得到培训导师的好评(文/张园园  审/郭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