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巢荟众创空间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1495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安徽省2019年度认定(备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名单),巢湖学院巢荟众创空间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

2019年10月,安徽省科学技术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文件,巢湖学院学工部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经过系统申报、专家评审、实地核查、推荐公示,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科技处、合肥市科技局、巢湖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

巢湖学院众创空间建立于2015年9月,主要依托2013年11月落成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安徽省“A”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而成。2017年,学校追加投资,整合资源,正式升级原众创空间为“巢荟众创空间”(建成当年被认定为“合肥市级众创空间”)。目前,巢荟众创空间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入驻在营创业项目16个,拥有培训教室2间、管理办公室1间,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1间,业已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完整、管理服务规范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自空间创建以来,已入驻创新创业项目超过70家,参与创业大学生人数超过500人,其中,成功孵化出园走上市场的创业项目近10个,毕业后继续从事创业活动的毕业生人数超过20人,形成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巢湖学院将以成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建设,继续完善管理服务设施,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创业孵化能力,发挥平台、科研、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为入驻空间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营造更加优渥的创业环境,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最大民生。(文/王林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