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企业人力资源主管走进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804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巢湖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11份开展了企业HR(人力资源主管)走进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活动,守正创新,对接职场优质资源,切实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水平

活动先后邀请世晨教育李娟和安徽戢翔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江家玲等企业人力资源主管走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与2019级新生共话未来,帮助新生更好的谋划大学生活、规划人生道路。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级人力资源总监,李娟以“导师引领、助力成长”为题,带领同学们模拟职场情景、感受职业魅力、体验岗位生活,既介绍了互联网经济时代的新业态,也分析了新业态带来的新职业,令同学们大开眼镜。江家玲作为教育机构资深HR,以其丰富的职场打拼经验讲解“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以及职业规划梳理”知识,为师范类专业新生介绍教师职业的来龙去脉,帮助同学们分析专业、认清自我,告诉同学们如何获取教师资格证和考取教师编制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师范类专业学生心中埋下了一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种子。

活动期间,企业HR分别走入近20个课堂,结合不同专业调整授课内容,做到了“因人施教”。课堂上,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度高、收获丰富,对于新颖的授课方式给予充分认可。

企业HR进课堂活动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推动课程建设,深化课程改革的主动探索,旨在引入职场资源对接教学课堂,拉近职场与校园的距离,让大一新生足不出户就能真切的感受未来将要面对的职场世界,启发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树立规划意识、明确人生方向。

邀请企业HR走入课堂,是巢湖学院不断深化就业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建设加大实践育人效果的积极探索。活动也为学校担任就业指导任务的授课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提升学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水平具有借鉴作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常态化、规范化的运行模式,努力发挥职场人士在学校就业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早做人生规划、早立职业目标、最终赢在未来(文、摄/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