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10 浏览次数: 674

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有效减少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人员聚集,避免人群交叉感染,更好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不断就业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疫情期间,学校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毕业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了解招聘信息。学校将利用“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举办“巢湖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具体参与方式另行通知。    

、大力开展网络就业服务。各学院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要求,主动出击,广泛收集就业信息,开展线上送“岗位”活动指导和鼓励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工作。
    积极创新线上就业活动就业指导活动一律改为网上进行毕业班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由辅导员在QQ、易班·今日校园和微信群中开展。辅导员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依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对广大毕业生、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帮扶,及时高效地开展心理辅导、技能指导、岗位推荐、信息推送等活动
    、简化优化就业工作手续。充分利用“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简化、优化就业手续。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可以先提供电子材料辅证,学校审核办理并向毕业生及时反馈,待疫情解除后,毕业生将有关材料原件交至学校。特别提醒,为减少人员流动,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统一不再收取纸质版,请各学院通知毕业生,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进行就业材料上传,具体就业信息请相关教师参照材料如实录入系统

五、提前谋划就业工作预案学院要提前做好开学后的就业工作预案加强对毕业生、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的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就业工作的及时性、科学性、精准性

六、力求工作精准留痕。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去向、就业现状、就业心理、困难问题等动态信息,做到记录在册、心中有谱。针对毕业生开展的就业帮扶和服务活动,力求精准,并做到及时总结、主动分享,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以实际行动克服困难,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科学决策部署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让我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附件:

1.巢湖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www.chu.edu.cn/jy/);

2.电子邮箱:job@chu.edu.cn;

3.微信公众号:搜索“巢湖学院学工在线”;

4.联系电话:

0551-82362870 / 82361487 (正式开学返校后正常上班)

15240180021 (就业指导中心,郭老师)

13083081902 (就业指导中心,丁老师)

 

巢湖学院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