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线上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228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313日下午,巢湖学院学工部、团委邀请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在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以视频座谈的形式,集体学习回信精神。

师生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

与会毕业生逐一结合在西部基层工作的实际发表感想“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基层是成长历练的大舞台,也是青年人全方位识国情的重要平台。回信正值全国疫情防控最吃劲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励和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以白衣天使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投身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的敬意,表示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努力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巢湖学院以“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为思路,将责任奉献、家国情怀深植到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中,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两年来,学校投身西部计划、选调生、特岗教师等基层项目就业人数均居省内高校前列。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文/丁继勇  审/周祥、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