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准录入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信息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864

各学院:

按《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8号)要求,各高校应于4月20日前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平台的“就业派遣”“建档立卡”模块中,精准录入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信息。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完成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学院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帮扶机制,落实帮扶责任,建立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具体任务。

二、认真录入,保证质量

严格按照“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跟踪记录操作手册”(附件)要求,认真细致、求真务实的对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的信息进行再摸排、再比对、再充实,精准掌握每一个毕业生及家庭的基本信息、学业状况、就业意愿、求职进展、主要困难等情况,完善基本信息数据库,保证工作质量不打折扣

三、精准指导,提升服务

要综合分析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需求,“一生一策”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为其提供充足有效的岗位信息,并优先推荐,力争其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对暂不就业或没有就业意愿的,要做好思想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他们增强求职信心,提升求职能力有针对性、动态化地跟进指导和服务

学院要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给予持续关注帮扶工作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尽快形成和完善就业帮扶工作方案,及时查漏补缺,逐项精准到位,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百分之百”。

  

附件: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跟踪记录操作手册(通过QQ群发送)

  

学生处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