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陈锋处长到巢湖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358

5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一行到巢湖学院就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曙光等参加座谈。

  

阮爱民代表学校对陈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坚定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强化就业帮扶、创新工作载体、建立包保责任、抓好精准施策“四位一体”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特色。巢湖学院聚焦打赢“就业民生保卫战”一个中心,牢牢把握政策宣传、行动落实两个抓手,认真做好精准帮扶、跟踪服务、联动协作、百日冲刺、线上招聘五项措施,实现了就业工作的逆势增长,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负重前行,在“稳就业”目标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陈锋用“新、联、多、实”四个字评价了巢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他认为,学校把打赢“就业民生保卫战”作为中心任务,创新运用“就业码”“辅导猫”等做好就业工作,观念新、理念好,值得借鉴推广;建立了“校-院”“实习-就业”“就业-创业”“就业-心理辅导”“就业-网络思政”等多维度联动机制,凸显学风、校风建设成果在推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签协议就业人数、考研录取人数、基层就业人数等高质量就业指标逐年增多、持续向好,就业工作良性生态正在建立;坚持做到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三个百分百”,实现困难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校平均就业水平,持续开展“就业帮你忙”品牌活动,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尽显就业服务精准务实本色。他指出,巢湖学院就业工作思路清晰、力量集中、用功扎实,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等困难交叠背景下,实现就业工作逆势增长,凸显了学校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的良好状态。他还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认真“把脉”,问题和困难“诊断”精准,“药方”恰到好处。他强调,学校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务必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实事求是不造假、坚持“钉钉子”精神想办法、坚持协作做加法、坚持奋斗再出发,“四个坚持”为学校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上,华紫武对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做好毕业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文/丁继勇  摄/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