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导员说·助就业”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65

6月3日上午,巢湖学院“导员说·助就业”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参加沙龙,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与活动。

本次沙龙是学校就业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活动聚焦如何继续打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民生保卫战”,通过辅导员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的形式分享就业工作经验、分析就业形势,共同谋划进一步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

工商学院杨阳分享了“就业码”精准就业工作体系内容,该创新举措较好实现了就业工作的精准施策;组织部邓其志作为兼职辅导员,摸索形成“一个导向、两个重点、三项服务”就业指导服务模式,推动就业工作高效开展;许齐、涂静共同介绍了化材学院落实“考研升学”全程化指导服务体系,实现考研录取率达到24%的新突破;机械学院陈浩利用个人资源,为毕业生搜集协调考研调剂机会,帮助多位毕业生实现读研梦;文教学院晁天彩利用毕业生返校之际,对接校企、校友、同事资源,深入宿舍“点对点”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文教学院曾鹏宣传做好“师范生奖学金”申报工作,“撬动”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旅游学院王超、张浩正视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类专业就业的重大影响,用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多措并举“稳就业”,坚持就业工作“不落队”。各位辅导员还就档案寄送、考研“二战”问题、懒就业现象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交流和分享凸显了巢湖学院“就业人”敢于担责、勇于创新、忠于使命的“战斗精神”,展示了巢湖学院就业工作战疫情、保民生的有力之举,一系列工作经验和做法新颖、实用、有效,可学、可鉴、可用,为促进互学互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打好“就业民生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华紫武在总结时认为,本次工作沙龙既是经验分享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将对促进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均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严守就业工作相关纪律要求,落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陈锋处长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做到就业精准帮扶三个“百分百”,在摸清家底基础上,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文/丁继勇  摄/吴蓓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