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1619

各学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开展,确保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现对启动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做好基础信息数据采集

1.明确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各学院应于9月7日前报送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基本信息。

2.各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应于9月7日前加入“2021届就业工作群”(QQ群),群号521410436;

3.各学院应及时完成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和首次微信小程序确认工作,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二、办好校园招聘活动

1.办好线上就业宣讲和招聘活动。利用QQ、微信、安徽省企事业单位校招服务平台、就业宝等网络平台或工具,以直播、云招聘等方式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2.有序做好线下就业市场建设。严格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通知》《安徽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有序办好校园招聘活动,具体实施办法和操作流程另行通知;有序推进就业基地建设与维护,强化校企合作,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搜集就业岗位。

三、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

1.办好第四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

学校预计于10月份启动第四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各学院要积极谋划活动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2.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工作

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将于9月下旬启动,欢迎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教学,教学相长提升就业指导能力。

3.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建档工作

严格按照《巢湖学院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要求,9月底前建立并完善困难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档案,做到“百分百”建档,并有序推进帮扶工作。

4.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办理

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预计将于9月初启动,请各学院结合就业帮扶工作,指导困难毕业生积极申请,确保困难毕业生“百分百”成功申报补助。

5.完成SYB创业培训工作

学校预计于9月中旬启动2020年SYB创业培训工作,请各学院按照培训要求,做好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和过程管理。

6.做好毕业生中长期发展情况调查

学校预计于10月份启动2016届和2019届毕业生中长期发展情况调研工作,请各学院指导相关辅导员、毕业生做好问卷调查与回收工作。

7.开展就业创业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常态化开展就业创业主题教育,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确立职业目标、明确行动路径,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技能,提高就业信心和竞争力。

8.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课题研究

就业工作专兼职教师应主动思考就业创业工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参与各类学术竞赛,切实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水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各学院务必坚持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党政工作重要内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