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0年SYB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424

9月11日下午,巢湖学院2020年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慎思楼北101教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宋鹏程、主任董选慧等出席会议,校学工部、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巢湖学院站)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首期培训班60名学员参会。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

宋鹏程做开班“第一堂课”政策宣解。他对巢湖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值此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际适时启动创业培训工作,难能可贵。他回顾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国情社情,指出创业已成为带动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人社部SYB创业培训项目,旨在为同学们埋下一颗创业的种子,只待时机成熟、玉汝于成。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长知识与才干。

阮爱民感谢合肥市人社局对巢湖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SYB创业培训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了巨大帮助,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强化与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努力将党和政府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最新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让更多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人生梦想。阮爱民寄语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深刻认识创业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用心感悟,用力践行;要端正学习态度,立足“起步早”,聚焦“进步快”,通过培训学习在心中埋下创业的种子;要学会思考,结合听闻感悟,做到学思用一体,将创业有关的学问与知识内化于心;要当好宣传员,帮助和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到创业培训等学习中来,为实现人生出彩打好坚实基础。

开班典礼结束后,巢湖学院2020年SYB创业培训课程正式启动。据悉,SYB创业培训项目在学校已开展9年,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品牌,目前累计培训学员超过3000人,部分学员毕业后走上创业道路,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文/丁继勇  摄/裴敏俊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