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开展新任授课老师试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1010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切实提高新任教师教学基本技能,9月15日下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在慎思楼中103教室开展新任授课教师试讲活动。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教研室主任丁继勇参加讲评,15位新任教师现场试讲。

试讲严格按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新教师试讲办法》实施,试讲教师分别从3个指定主题中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进行。各位新任教师准备充分、讲解详细、板书工整、仪态自然,现场表现良好,较好的展示了教学基本功底和授课技巧能力。同时,新任教师在试讲中互学互进,进一步增强了授课信心。

试讲结束后,丁继勇对试讲情况进行总结。他认为,各位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体现了对试讲工作的重视;试讲流畅顺利,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教学功底。希望各位教师认真总结反思,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充分融入教研室工作,加深对课程了解,增强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信心。

据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面向大一新生开设,旨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自我认知、认清专业发展、明确职业目标等,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程提供必要支撑。(文、摄/任冰冰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