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工作例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1031

10月10日下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并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华紫武出席会议。

教研室主任丁继勇对课程时间、听课要求、实践教学、考核方式、教学纪律要求等作详细介绍,并按照青年教师导师制要求,为新任教师安排导师。他建议教研室教师要积极参与教研室活动、用心开展教学活动、注重日常学习交流、融入指导服务工作,做到有归属、有行动、有业绩,为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发展进步添砖加瓦。随后,教研室成员共同进行备课交流。

华紫武对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促进教研室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教学规律,落实好课程思政要求;二是认真组织教学,加强课堂管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三是提升指导服务能力,做到“全程化”育人,助力学校就业工作开展;四是注重师德师风,促进教学相长,努力实现师生共赢成长。

会前,教研室现场发放了听课记录本、教材和“森途”数据库使用说明书等配套教学材料。(文/丁继勇  摄/王林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