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巢湖学院第二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13 浏览次数: 11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正确就业观念,提高择业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规范和终身学习意识,学校定于2020年12月举办巢湖学院第二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

二、大赛主题

以规划为翼,助梦想起飞    

三、参赛对象

2020年秋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各教学班初赛推荐选手。

四、比赛时间、地点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已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教师在实践教学环节完成。

复赛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晚上18:30,比赛地点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培训A、B教室。

决赛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晚上18:30,比赛地点为艺术楼报告厅。

时间、地点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五、比赛规则

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和PPT现场展示两个环节。

1.书面作品分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25%和15%。要求提交普通A4纸黑色打印稿2份(比赛现场提交评委评阅)。

1)《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须依托参赛选手所学专业,以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实施计划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工具(推荐选用职迈网、森途学院等测评系统),以及社会实践和相关社会活动为论据,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每位选手只需选定1个职业目标。

2)《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目标和就业倾向,与同类职位的职场人士进行生涯访谈后总结成文。报告要体现受访人的单位和个人简介,访问的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等基本要素,列出访谈提纲,确定访谈重点。报告要重点突出选手对于目标职业的直观体会和理性思考,以及访谈结果对于职业规划的正向反馈和修正作用。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2.PPT现场展示占总分值的60%。要求脱稿通过PPT演示,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进行陈述。借助理论讲解和案例展现等形式,表现选手的综合素质,阐明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PPT陈述时长控制在8分钟内。

六、其它

1.复赛按照得分高低,确定15名选手晋级决赛;

2.大赛(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他入围复赛选手均为优秀奖。主办方将向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为一、二、三等奖选手赠送奖品。

3.请授课教师对参加复赛(决赛)的选手进行跟踪指导,及时完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 》和PPT等。

4.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1- 82362870

人:张老师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