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就业“冬令营”咨询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356

解难题助成长,促就业保民生,为做好就业“冬令营”之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工作,12月1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就业“冬令营”咨询服务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并参与研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先军等咨询服务教师参会。

阮爱民回顾了就业“冬令营”的酝酿和发起由来。活动以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为出发点,旨在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发动一群教师、聚成一个智囊、打造一批活动、凝练一套做法,以期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系统全面总结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巢湖学院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断线”“落实要求不走样”“正风肃纪不松懈”,形成了“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不仅实现了较高的就业率,就业质量各项指标也实现逆势增长,为继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随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对首届就业“冬令营”活动内容与安排进行详细介绍。

相关学院领导、学校“指南针”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教师、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等分别作为本次就业“冬令营”咨询服务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从做“温暖的就业人”、打好“精准”牌、维护“感情”牌、摸好真“家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阮爱民在总结时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开展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大家共克时艰促就业的大无畏精神和齐心协力保民生的集体主义精神。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工作首位,按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要求持续推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要认真践行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用热心、真心、爱心做好就业“冬令营”咨询服务工作,用行动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文/丁继勇  摄/王林、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