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461

一叶荣华春秋意年月回首却思量,为全面总结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月7日上午,巢湖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校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汇报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复杂影响,学校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断线、落实要求不走样、正风肃纪不松懈,就业工作各项指标好于预期,顺利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徐柳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经济与法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体育学院颁发“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为陈浩、沈洁、许沙、丁继勇、梁腾飞、江超和管成功等颁发“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祝家贵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科学研判,认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融入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改变工作观念,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早日就业;着力加强就业帮扶,无微不至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信心;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联合联动提升毕业生择业就业能力,多措并举帮助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全年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朱灿平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自然灾害等多重因素影响,全校上下愈挫愈奋,迎难而上,为打赢就业民生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如数家珍一般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点点滴滴,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他强调,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各学院要在加大调研、统筹协作、推进创新上下功夫。他鼓励大家要不懈努力,用就业创业工作的突出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此,全校上下务必坚持政治站位,抓好民生工程,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这一“民生之本”;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实施好“一把手”工程,落实“包保责任”,全力化解风险挑战,切实完成就业工作这一“政治任务”;推动全员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用心筑牢就业工作这一“爱心工程”;树牢底线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个严禁”和“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统计客观真实,守好就业工作的“底线红线”。

阮爱民在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扛起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精准施策,切实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要健全机制体制,着力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防疫、就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号召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共同为完成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文/丁继勇  摄/王震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