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705

93日下午,巢湖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周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先军、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及全体就业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郭凤英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初次就业数据表明应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稳中向好,就业结构持续优化,与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更趋吻合,面向基层、面向环巢湖地区就业的特征更加明显,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的就业导向成效明显。

周祥表示,面对严峻复杂就业形势,各学院齐心协力较好完成了党和政府交予的民生工作任务。虽然2021届毕业生就业呈现出就业质量稳中有升、就业率好于预期、创业率有新突破等可喜现象,但也存在考研录取率略有下降、签约率固步不前、灵活就业人数相对增加等问题,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继续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交流研讨中,芮德武、单自华、童先军等与会教师分别分享对就业形势的认识,认为要从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全员参与、结合专业特色、强化队伍建设、改变就业观念、响应战略需求等角度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阮爱民参与研讨并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具体要求。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链条的重要一环,毕业生就业质量关系着学校的声誉和人才培养成效,各学院、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持续给予关心和帮扶;要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尽早谋划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民生工作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突出校企合作就业基地建设,全力搭好单位需求与学生就业的有效桥梁;要一体谋划锚定标杆,切实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把民生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文、摄/丁继勇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