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453

9月9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邀请到合肥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就创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挺和巢湖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人事处副处长王倩担任评委。

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半决赛选拔,共12名选手过关斩将从3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决赛分PPT汇报、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进行。PPT展示中,选手们以性格特点、教育背景、家庭环境、专业测评工具为参考,从容自如地宣告自身职业梦想,勾勒未来职业蓝图,多维度地阐述个人职业规划。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围绕个人职业目标展示职场风采,令人印象深刻。问答环节,选手们镇定自若,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予以回答,紧扣主题,思路清晰。

张应杰为大赛作点评,他认为各位选手表现优秀,并对大家当前阶段的规划意识与目标表示肯定。他对比赛各环节基本规则和竞技要点一一详细阐释,为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比赛水平进行详细指点。他指出,有规划才有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不能只求“高大上”,青年大学生要努力把未来选择融入社会需求、国家发展,在学好本领基础上,明确目标,踏实肯干,才能把平凡的工作、普通的事情做好。

最终,来自工商学院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金玮祎和文教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宋佳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据悉,安徽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半决赛将于9月底举行,学校将继续辅导晋级选手认真备赛。(文/张轲  摄/王洋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