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使用说明(2022年版)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8392

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系统,是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化系统的配套程序,小程序的使用,为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就业派遣工作效率和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就做好安徽省“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小程序绑定等工作进行说明介绍如下:

一、系统登录

(一)登陆方式(2种):

1.微信小程序端口: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登陆账号:选择院校;录入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点击登录(毕业生基本信息已全部导入);第一次登陆后,以后使用均不用再输入账号信息;

一个微信只能绑定一个账号,请务必使用本人手机进入微信进行操作;

账号登陆问题请联系辅导员,寻求学校管理员解决。

二、系统功能:

(一)首页

包含职位信息、招聘公告、招聘日历、扫一扫、生源信息、就业信息、报到证预览、签约通知等十大模块。    

1.职位信息

可查看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和薪资待遇等。并可以点击申请职位应聘。

2.招聘公告

可查看入驻系统的单位详细招聘信息。

3.招聘日历

查看招聘时间、地点,方便学生制定求职行程和安排。

4.扫一扫(类似微信、支付宝扫一扫)

5.生源信息

查看学生本人个人相关信息,如若无误,请确认并保存;若有误,可以去纠错,说明错误之处和正确信息,由辅导员进行及时更新修改。

6.就业信息

就业网签后,即可查看个人就业基本信息,无误则保存并提交审核;有误可以纠错,等待辅导员或系统管理员更正修改。

7.报到证预览

报到证是毕业生毕业离校必备材料,在学校进行就业派遣,打印报到证前,毕业生可以核实报到证内容是否正确,不正确的,可以提交纠错,避免因报到证错误导致后续麻烦。

8.签约通知

该功能是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进行确认的数据,一般在5月底、6月初安排进行。

9.通知公告

查看学校发布的就业工作有关通知。

10.新闻动态

查看学校最新就业工作动态。

 (二派遣

1.生源信息维护(很重要)

查看个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正确无误请点击“确认并保存”;有错误的,可以选择“去纠错”将错误信息和对应的正确信息进行详细描述提交,由辅导员在后台进行修改维护。

2.本人及家庭联系方式(很重要)

显示本人及家庭联系方式,方便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各级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介绍,为毕业若干年后学校开展校友回访工作提供准确信息。相关信息可以随时修改更新。

3.就业信息维护(很重要)

毕业季,在本人提交了就业证明材料后,辅导员会按照材料内容将就业信息录入系统,录入后,学生本人可查看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正确无误请点击“保存并提交审核”,有错误的,可以选择“去纠错”将错误信息和对应的正确信息进行详细描述提交,由辅导员在后台进行修改维护。不可修改,仅能进行纠错操作。

4.网签邀约通知

用人单位完成签约信息填写录入后发出,学生本人需要在7天内进行确认。确认后则视为完成网签。

5.网签协议书打印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上签订就业协议后,可以通过此按钮自行打印三方协议。

6.网签协议解约申请

网签后需要解约重新进行网签的,上传解约材料后,系统管理员审核后即可进行二次网签。

7.空白协议书申请(即将开放)

8.报到证预览(见前面介绍)

9.信息确认与纠错

查看个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有误的可以直接提交纠错信息,系统管理员将及时进行修改维护。

10.问卷调查

参与作答相关就业工作问卷调查。可以点击相关问卷,直接作答提交。

 )服务

1.职位信息(见前面介绍)

2.招聘公告(见前面介绍)

3.单位短视频

招聘企业视频介绍,包括单位简介和招聘岗位信息

4.招聘日历(见前面介绍)

5.空中宣讲

查看空中宣讲会,主要是企业宣传视频和相关介绍。

6.专场招聘会

可以查看学校近期举办的校园专场招聘会资讯。

7.校园双选会

可以查看学校近期举办的大型校园双选会资讯。

我的

1.完善个人简历

点击本人头像即可进入简历完善界面,完善简历是进行求职应聘的必须步骤,请毕业生及时进行维护完善。

2.网签邀约通知

用人单位扫描毕业生个人二维码名片后,发出邀约通知,毕业生在收到通知后,核实签约信息,无误后确认,即可完成网上签约。

3.远程视频面试

学生发出简历申请岗位后,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可以通过视频进行面试,大大精简应聘流程。

4.求职意向职位(类似于前面介绍的“职位信息”)

5.职位申请记录

查看个人在小程序中申请过的职位记录。

6.职位收藏夹

毕业生可以随时对搜索到的感兴趣职位进行收藏,以备后续之需。

7.二维码名片

属于毕业生个人的求职二维码,可以向达成就业意向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出示二维码,由招聘人员使用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启动网签工作。

8.设置(相关附属功能)

三、其他说明

 (一)平台的使用,提升了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的参与度和知情权,同时也有利于及时核对个人相关信息,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错误,请同学们务必予以重视,积极使用;

(二)平台目前处于使用与完善同时进行阶段,可能存在一些不完善或使用不畅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以及时与辅导员联系,便于向上反馈调整;

(三)系统会对入驻单位进行认真审核,但网络诈骗行为伪装性较强,请同学们在进行网上求职时,时刻提高防骗警惕性,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便于后台将问题单位拉入“黑名单”。

(四)平台的使用是顺应智慧就业趋势的有力途径,2022届毕业生就业将全部实行网上签约。后续相关服务管理工作将主要依托平台进行。

(五)请各学院指导毕业生于10月31号前登录小程序,完成绑定(首次登录成功即为绑定成功)并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发现问题可以直接进行纠错提交,或联系辅导员更改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