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北森高校职业规划教学TTT认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48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建立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就业指导服务师资队伍,121学工部选派八名教师,赴合肥参加为期三天的北森高校职业规划教学TTT第922期认证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题为“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培训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行动、再评估”等六大模块展开。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分别采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故事分享、互动游戏、彩绘、视频等教学形式,打造互动式翻转课堂不仅让教师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的认知更为透彻,还启发教师们联系学生实际,通过自身体验掌握多元化教学方法注重实操,因材施教,为今后更科学、系统地开展生涯规划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就业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过三天学习,在掌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之后,我校参训教师均通过培训班的结业考核,获得北森生涯研究院颁发的“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证书

本次培训为我校参训教师与阜阳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宿州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同行交流与研讨提供了难得机会,为提升巢湖学院职业生涯教育专业化水平、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文/谢乙莹 图/吴娜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