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基层怒放 巢湖学院举办第五届“成长在基层”优秀毕业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460

为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引导更多学子怀揣梦想到基层就业,12月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五届“成长在基层”优秀毕业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分别邀请2006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李碧源、2010届英语专业潘骥风、201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韦寒冰和2018届英语专业方欣昱来校与广大同学分享扎根基层、不懈奋斗、历练成长的故事。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校友报告活动,党委书记周峰多次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校友对接服务和报告会保障工作,以优秀校友的榜样之力,树好“成长在基层”这个具有巢湖学院特色的育人品牌。会后,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亲切接见了各位优秀校友。

李碧源毕业回到家乡宁国,带着“把家乡建设地更美好”的理想进入学校,在三尺讲台担起育人使命,后为了理想考取当地基层公务员,为建设家乡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履职期间结合兴趣和对工作的思考,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公考指导专家,十多年时间里,他阅读书籍超过1000本,整理记录公考笔记50余万字,即使已经走上领导岗位,他还依然坚持看书做笔记,悉心指导包括巢湖学院毕业生在内的数十位青年人公考圆梦。

潘骥风感谢母校不仅栽培了自己,还给了自己家庭和事业,在校学习期间担任班干之余坚持自主创业,培养了创业者气质、锻炼了综合能力,毕业后邀请同窗好友共同回乡创业,几经沉浮,一度濒临破产,好在兄弟同心选择坚持、共渡难关,绝境逢生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所创办的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年营业额已突破2亿元人民币,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积极回报社会、回馈母校,为防疫捐资捐物,夏冬两季为农民工送清凉、送温暖等,在母校设立“徽傲奖学金”,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韦寒冰毕业时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徽青年专项,到安徽宿松县基层服务,后通过努力考取当地公务员,工作中,娇小的身躯爬山岭、穿树丛,战疫情、斗地质灾害,抓生产、促发展,不怕苦不怕累,走家串户带领老百姓脱贫奔小康,深受领导信任、群众拥戴,作为全县最年轻的女乡长,志愿服务基层的初心终于绽放出绚丽光彩。

方欣昱是安徽省选调生的一员,也是家乡基层工作的“女战将”,作为六安市新安镇团委书记,服务民生她总是冲在第一线,疫情、洪水样样没少,加班、熬夜常常如此,她庆幸在校期间是“忙碌族”而不是“睡觉族”“溜达族”,学校的锻炼为自己游刃有余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作为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她总能自信满满地将基层见闻生动形象的进行传颂,那个村里老百姓亲切称呼的“小方”已经成长为基层一线最放心的“父母官”。

四位校友毕业后虽然走上了不同的职业岗位,选择了各自的人生理想,不同的是奋斗成长道路,相同的却是扎根基层摸爬滚打不断成长的先锋模范品质。校友们生动的成长故事背后,有感恩、有感悟,更有感动,他们感恩生在繁荣盛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让自己有了一展才华的舞台;他们感悟大学生活是人生最宝贵财富,劝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要坚持奋斗精神,不是有希望才需要努力,而是努力才会有希望。观众席的师生们为各位校友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扎根基层的事迹所感动,每到动情之处,均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华紫武在总结时对各位校友秉承“德学并举 知行合一”校训,扎根基层做出的突出业绩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做到知国情、体民情、讲奉献,树立到基层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学有所成、投身基层,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千言万语不能诠释基层工作的平凡与伟大,但校友们在基层成长的真实故事却让人看到那里的充实与精彩。大道至简,基层就是青年人最好的发展舞台,每一位在基层就业的巢院学子都是最该追的“星”。(文/丁继勇  摄/汪鹏、李璐瑶、崔菲、周娜等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