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三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113

职业规划之帆逐精彩未来之梦12月16日晚,巢湖学院第三届“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和慎思楼北103教室同时举行。学工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指南针”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相关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小组推荐,班级选拔,共计38位优胜选手站上决赛舞台。他们结合专业学习体会,从自我评估、职业认知、规划路线、调整方案等维度详细阐述了对业目标的思考与汇报内容既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SWOT分析等测评工具的应用,也有针对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的分析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既展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科学规划意识,也展现出初入大学的新生人生美好蓝图的向往之情他们语言表达流畅、表现从容自然,给在场师生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另设优秀奖24个。其中,来自2021工商学院审计学专业的何子慧文教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方宇两位同学凭借过硬实力勇夺大赛一等奖。  

 据悉,“新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是第五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主题活动之一,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大赛旨在深化学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引导新生深化专业理解与认识,尽快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确定职业目标为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文/吴炎 图/王帅帅、李璐瑶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