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观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5 浏览次数: 43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教育部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巢湖学院在学工部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了研判部署。会议指出,各高校要提高工作认识抓紧谋划推进不断创新机制,加强过程管理,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周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认识就业工作联络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学院领导汇报,毕业班辅导员要明确肩上的责任,做到早发动、早落实,指导和服务2022届毕业生积极择业就业;二要坚持精准发力,提高工作质量。结合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具体行动,充分摸清家底,回应学生诉求,做好精准文章力争毕业生就业质量有新的突破;三要坚持用情用力,提高工作效率寒假期间,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的标准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校企合作资源,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拓展就业渠道、开发有效岗位,全力支持2022届毕业生早日就业。/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