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服务不断线 多措并举促就业 巢湖学院寒假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4 浏览次数: 35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大幅增加、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严峻复杂形势,寒假期间,巢湖学院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坚持“就业服务不断线”,多措并举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岗位推送不断线,着力扩大就业渠道

寒假期间,学校布置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广泛搜索高质量就业岗位信息,借助辅导猫、QQ微信信息化工具持续精准向毕业生发送包括中国电信、合肥辅警、安徽叉车等用人单位招聘资讯33条,涉及就业岗位数超3000个,资讯推送触达毕业生人数超过2.5万人次触达率超过50%。坚持“早准快”办好就业市场,利用“企事业单位校招服务平台”和微信小程序“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启动“春风行动”春季网络双选会,截止到2月20日,入驻用人单位已超30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千个,目前双选会仍在火热进行中。

校企合作不断线,聚力提升就业能力

学校假期携手校企合作单位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充电赋能”,先后联合新安人才网力推由省教育厅、人社厅共同举办的“才聚江淮 就在安徽”云招聘活动,毕业生参与成效显著,学校受邀参加高校座谈并作经验分享;携手华图教育、敏试教育寒假期间免费赠送公考、考编线上课程,参与学习人数超过450人,为毕业生春学期就业追梦送上有力“助攻”;与跨考考研合作整理编发“考研复试调剂指南”微信推文指导和帮助毕业生“立志攀高峰”,开学后的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做好心理和技能准备。

征兵工作不断线,全力引导参军报国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好年度征兵工作,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应征入伍实现个人价值、报效祖国,寒假期间学工部、武装部联合推进春季征兵工作,先后参加安徽省、合肥市和巢湖市征兵工作有关会议,并召开学校征兵工作专题会议,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实落细。依托“就业帮你忙”品牌活动,先后两次宣传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多渠道解答师生疑难问题,有效激发30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确定报名参军。

就业帮扶不断线,用力呵护困难群体

为把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就业的关心落到实处,寒假期间学校坚持做好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除安排对口帮扶教师做好寒假期间的就业指导服务,还委托财务处在农历虎年除夕前顺利730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帮扶补助共计103.7万元,将温暖送到低收入家庭,送进困难毕业生“心田”,他们树立“能就业、就好业”的信心提供暖心支持/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