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招聘会 拓岗促就业 巢湖学院携手合作单位举办校园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361

一春杨柳吹绵后,五月榴花照眼初。5月9日上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巢湖学院疫情防控形势平战转换后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博学楼顺利举办。巢湖市、安巢经开区组织部分重点企业来到校园,与学校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送来一份久违的就业“大礼包”。

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校长张莉、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和副校长朱定秀、周祥、丁俊苗等校领导来到招聘现场,与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程习龙、人社局局长刘晓利等一道,交流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深入会场走访企业调研需求,指导学生积极求职就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在校未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参会。

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黄金季,面对三月份以来的疫情影响,学校一直利用“线上招聘”、就业帮扶等举措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近日疫情解封后,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调度下,学校及时响应上级有关稳企拓岗部署,率先落实主体责任,做出全面启动校园线下招聘宣讲活动的决定,全力抢抓就业关键期,主动把用人单位“请进来”,指导毕业生“动起来”,真情实意搭建双向选择桥梁,服务经济发展、回应企业需求、帮助学生就业。据统计,本次巢湖市、安巢经开区共组织皖维集团、海虹实业、娃哈哈集团等2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参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700个,吸引了8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前来求职,用人单位共收到学生简历63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100个。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巢湖学院疫情解封后的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全面拉开序幕。近期,学校将坚持“防疫”“就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全面响应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就业促进周”重点任务的同时,持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人单位高校行”,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心全意为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确保全年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文/丁继勇  图/王震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