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466

为积极响应国家应征入伍政策导向,号召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校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5月18日,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巢湖市人民武装部王学友部长作入伍政策宣讲,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和4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王学友首先感谢巢湖学院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指出“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强兵先征好兵”,号召和鼓励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强军的“源头工程”。他详细解读了国家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重点从政治荣誉、家国情怀、个人发展等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争当有责任心、有荣誉感的当代大学生士兵。针对大家关心的直招军士、提干晋升、女兵报名、体检政审、军种选择等问题,王学友一一予以回答解释,化解了同学们心中疑虑。他意味深长对在场同学们说,部队是个大熔炉,是个优秀人才汇集的地方,是青年人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的绝佳平台。

郭凤英在总结讲话时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感到钦佩和骄傲,她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入伍工作,做到坚定理想、坚持不懈,立志把青春放到军营里历练,满怀责任和荣誉,努力在军队中实现人生梦想。(文、图/张轲  审/郭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