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巢湖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366

梦想从规划开始,人生自职业启航。5月26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邀请江淮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钰,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陈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挺、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惠和巢湖市工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益梅担任评委。

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半决赛选拔,共12名选手过关斩将从全校近2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决赛分PPT汇报、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进行。PPT展示中,选手们以性格特点、教育背景、家庭环境、专业测评工具为参考,从容自如地宣告自身职业梦想,科学勾勒未来职业蓝图,多维度地阐述个人未来规划。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围绕个人职业目标展示职场风采,令人印象深刻。问答环节,选手们镇定自若,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予以回答,紧扣主题,思路清晰。

 

韩钰为大赛作点评,他盛赞参赛选手们实力强劲、表现优秀,并对大家当前阶段的规划意识与目标表示肯定。他对比赛各环节基本规则和竞技要点一一详细阐释,并为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规划目标、提升比赛水平进行了细致指点。

最终,来自文教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宋佳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安徽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半决赛将于9月底举行,巢湖学院作为合肥片区半决赛的主办单位,将努力辅导晋级选手认真打磨项目、积极有序备赛,力争赛出水平、创造佳绩、为校争光。(文/丁继勇  图/金晶  审/郭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