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258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副院长周祥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基层岗位,扎根基层就业;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稳妥有序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一把手”责任,营造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多部门需联动配合,合力做好就业工作。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后,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随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赵振华和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肯定了全省高校在抓就业保民生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同时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做实做细困难生帮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部署和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后,周祥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效果的标志,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来推动就业工作。周祥还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年度考核、“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主题活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线上线下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办理发放等近期重点就业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文/张轲  图/邓书音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