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结硕果 人才培养显成效 巢湖学院学子喜获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204

12月3日,由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完成角逐。巢湖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宋佳以本科组全省第四的优异成绩斩获大赛金奖,学校也因工作出色、业绩突出喜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近年来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是我省高校集中展示交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成效的最高水平赛事。今年全省共有109所院校4万名大学生参赛。巢湖学院自3月份启动赛事以来,在校党政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下拨专门经费,保障赛事工作有序推进;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指导,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氛围。通过学校层层选拔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宋佳同学《扎根基层讲台 书写无悔青春》项目胜出并代表学校一路过关斩将,不负厚望,以皖中片区半决赛本科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安徽省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面对比赛流程、要求的临时变化,学校进一步加强对选手的打磨辅导,做好技术保障,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宋佳以稳健的心态和极佳的表现勇夺金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巢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尽心尽力,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学校已构建起“平台、赛事、活动、课程”四位一体的就业创业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了“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的就业导向,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育人格局,为学生清晰职业走向确立职业目标实施职业策略、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信心能力等奠定了坚实基础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保持省内前列。奋进永远在路上,巢湖学院将一如既往加大资源投入,完善人员配备,充实教学内容,加大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在生涯规划上“有目标、会选择”,在成长路上“有收获、有幸福”,在就业路上“有能力、有自信”以满意就业圆人生梦想,实现事业发展、人生幸福。(文/丁继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