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献军营 携笔从戎正当时 巢湖学院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2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12月7日中午,学校邀请巢湖市人武部部长孙健、副部长王学友一行来校开展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华紫武、副部长丁继勇参加会议,30多位有志参军入伍的同学到场聆听。

孙健从“为什么入伍”“入伍有什么收获”“怎样入伍”三个方面进行政策宣讲。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是宪法规定的神圣使命,更是青年人实现个人理想的重要途径。部队的历练可以帮助青年人提升“软实力”和“硬实力”,“软实力”包括可以享受一生的政治荣誉、养成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品德、练就强健的体魄、习得实用的技术和提升宽广的视野;“硬实力”包括国家和地方的优待政策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等。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审时度势,尽快确定参军入伍的决心,按时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树立坚定信心和恒心接受党和人民的征招。

丁继勇在总结时指出,同学们要认真消化领会本次宣讲内容,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火热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属于巢院青年学子的积极贡献。

2023年征兵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将以高昂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坚决扛起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人才的光荣责任。(文、图/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