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2-21 浏览次数: 1462

【公司简介】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PICC P&C,简称“中国人保财险”)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 group,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10位)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中国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是中国人保财险在皖设立的二级机构,2022年全省保费突破200亿元。全省拥有员工5400余人,400余家机构网点和完善的保险产品体系,为我省多家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农业生产和医保项目等国计民生领域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

2023年校园招聘安徽省分公司共发布140个岗位遍布全省各个城市,其中省公司岗位4个,具体岗位情况如下表:

发布岗位

招聘数量

工作地点

岗位职责

任职资格

精算岗

2

合肥

1、负责数据核对及月度入账;

2、负责准备金评估、分摊以及监控;

3、负责承保理赔管控措施以及影响反馈;

4、负责各机构以及各产品线业务质量分析;

5、为保险产品定价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数学、数理统计、精算相关专业;

2、通过中国、北美等正式精算师资格考试4门及以上者优先。

软件开发岗

2

合肥

推广、维护总公司开发的应用软件系统;组织开发分公司相关管理软件;负责日常数据质量监控与管理;定期进行错误数据问题分析。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3、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销售岗

93

合肥、蚌埠、淮南、马鞍山、淮北、铜陵、安庆、黄山、滁州、阜阳、亳州、宿州、宣城、六安、池州

1、根据本部门销售政策和业务规范,开展公关协调和展业活动,不断开拓业务领域,确保保费业务的续转和增长;

2、及时掌握各种市场信息,对市场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提出业务促销计划和调整策略;

3、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提出对客户的现场服务计划及重要活动安排,推动销售目标的顺利达成。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农险业务岗

3

芜湖、宿州

1.负责所覆盖乡镇的政策性农险的承保收费、信息核对、承保公示等工作;

2.在上级公司授权范围内,负责所覆盖乡镇涉农业务的承保录单、收费、打印保单,提供送单等服务;

3.按照公司要求,接待并协助所覆盖乡镇客户报案、收集理赔资料等;

4.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提出对客户的现场服务计划及重要活动安排,推动销售目标的顺利达成。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农学,植物保护,林学类,渔业等专业优先,

车险查勘定损岗

13

芜湖、马鞍山、黄山、池州、蚌埠、巢湖、滁州

1、按公司规定和业务流程对出险案件进行查勘定损,负责小额案件的快速处理工作;

2、核实事故经过及真实性,快速、准确、合理地核定保险事故损失,编制查勘报告,对风险案件进行上报;

3、负责现场施救任务以及其他服务项目的实施,记录并处理客户提出的意见;

4、负责查勘定损环节的客户信息、资料收集和维护,并将资料及时移交给其他相关的工作人员;

5、指引客户后续索赔流程,妥善解答和受理客户咨询与投诉。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汽车维修、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优先。

人伤跟踪岗

8

芜湖、马鞍山、铜陵、滁州、宿州

1、负责面向客户的人伤理赔咨询和服务工作,告知事故处理和理赔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宣导公司理赔政策和服务,建立与当事人之间的信任;

2、负责开展人伤跟踪工作,包括电话跟踪、住院探视、人伤后续跟踪、伤残跟踪、事故责任和保险责任跟踪等工作,收集案件信息和资料;

3、负责小额人伤案件处理或在线快速处理工作,将大额人伤案件引导到公司进行人伤调解处理;

4、负责人伤未决估损准确性管理、未决案件催办、引导评残、陪同鉴定、伤残复勘等工作。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医学、法律相关专业优先。

非车险案件处理岗

1

芜湖

1、负责非车险非标准案件的理赔处理工作;

2、负责非车险非标准案件的现场查勘、单证收集、定损、立案;

3、负责非车险非标准案件的客户沟通、商务谈判、理算;

4、负责非车险非标准案件的残值处理和损余回收,对第三方机构的工作进行过程监控等;

5、负责对非车险非标准案件的疑难案件进行调查研究。

6、可根据业务规模按照企财险、工程险、船舶险、特险、非融资信用保证险方向专门设置。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石油工程、材料类、机械类、仪器仪表类、能源动力类、土建类、水利类、化工、交通运输、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力学、集成电路、芯片、材料等理工科专业优先。

调解岗

2

淮南、蚌埠

1.负责收集、整理并制定本机构人伤案件调解和诉讼的规范和标准;

2.负责对授权范围内人伤案件制定调解方案,并在授权金额内组织开展调解;

3.协助制定诉讼案件的诉讼方案,并协助实施员工代理应诉或委托律师进行应诉;

4.负责人伤调解案件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5.协助做好人伤诉讼相关工作,包括诉讼质量评价考核、律师费用审核、合作律所采购等。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医学、法律相关专业优先。

社保理赔岗

1

铜陵

1、主要负责参保人员医疗费用审核及大病医疗保险核赔工作;

2、健康专项业务理赔服务工作;

3、健康险专项业务信息系统建设;

4、健康险专项业务专管专营团队建设及管理。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医学相关专业优先。

财务类

7

滁州、池州、宿州

1、根据年初制定的各部门KPI指标,向人力资源部及相关渠道部门提供支公司财务基础数据;

2、依据省市财务财务管理相关办法,完成支公司财务相关工作;

3、分析支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提供分析报告和决策建议。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财务、会计相关专业优先。

信息技术类

4

淮南、芜湖、池州、阜阳

1.负责核心业务系统运维保障工作;

2.负责自主研发类项目的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等工作;

3.负责对接类项目的需求分析、协调对接工作。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3、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市场企划岗

1

滁州

1.编制地市分公司年度业务预算、下达年度经营计划等;

2.协助产品线制定商业计划书,协同职能部门制定职能方案和能力提升计划。

3.定期开展区域经营分析,及时发现异常,深刻分析根源,对地市分公司进行经营预警,提出实现公司经营目标的政策举措建议,开展过程跟踪和结果反馈。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悉金融保险、产业经济、财务管理、流程管理、Office办公等相关知识优先。

案件审查岗

1

芜湖

1.参与调查和处理所辖分支机构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

2.受理并参与核查信访举报件;

3.管理、统计、分析违法违纪案件和信访工作数据;

4.根据上级纪委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起草系统内执法监察、效能监察、廉政监察工作方案,开展实地监察,起草工作情况报告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法学相关专业优先。

综合岗

2

亳州

1、拟定公司办公用品、车辆使用管理及接待工作相关制度,承办公司各类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的采购、供应及公用设备的维护管理;

2、管理公司固定资产及房产,负责公司办公用房的调剂,协调安排房屋维护维修,执行公司安全保卫工作,承办因公务来司人员的接待安排;

3、负责各种销售培训、会议的记录整理工作

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合计需求

 

140

 

 

一、招聘入口

招聘官网网址:http://picc.zhiye.com/ 

电脑网页版招聘入口:“校园招聘”,找到相应模块后,点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的“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因需先注册相关信息,建议应聘者使用电脑登录报名。

 

二、基本申请条件

(一)境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2023年7月31日前毕业,获得国家认可的2023年度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初次就业的海外院校境外留学人员,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间取得学位证书,并取得国家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二)身体健康,相貌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并有留学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等能确定留学经历的证明材料)。

(五)报考人员应符合我公司亲属回避相关规定(无配偶、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等亲属在人保系统内工作的情况)

(六)应聘者须为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三、招聘流程

1.在线简历投递:登录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招聘网站投递简历,简历接收时间4月2日截止。(https://picc.zhiye.com/xiaoyuan

2.笔试:考生需参加集团公司统一组织笔试,计划今年的2月、3月、4月各一次,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届时将采取线上方式开展,请考生注意接收短信或邮件通知。

3.面试:通过个批次笔试的考生参加对应批次的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能力和岗位适应性,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未参加面试、未完成面试或未取得有效成绩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4.政审体检、签订协议等具体安排等入选后另行通知。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如遇特殊情况,我公司将对面试时间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另行通知,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薪资福利

福利多多:带薪年假、五险一金企业年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交通补助伙食补助通讯补助、生育慰问金、生日祝福、工会团建等等。

薪资给力:标准薪资绩效薪资、奖金包等等,完善的职务职级体系,竖向晋级,横向晋档,实现工资稳步增长。

职业通畅:拥有管理才能,表现卓越的你,会被发现,晋升管理岗位指日可待!

               具备技术长,拥有实力的你,会被挖掘,专业总监值得你的专注!

               具有社牛潜力,销售冠军的你,会被照亮,营销总监等你来攀登!

、温馨提示

1.此次校园招聘不接受纸质简历,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完成简历填写及投递。

2.所有个人资料必须真实无误、填写完整。教育经历请从本科填起,实习经历请尽量详细。如有虚假信息,申请人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

3.后续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请保持通讯畅通;当手机号码变更时,请及时更新报考信息。

4.应聘渠道以人保官网网申为准,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